醫美化美髮
在今年2015,「霧感」一直是染髮的焦點,而到底哪些人適合?
又該如何染最適當?這次由vincent老師帶領各位來了解這髮色該如何詮釋~
台中染髮,茶霧色髮色
這次示範的麻豆有著布丁頭的狀態,以布丁頭長度判別距離上次染髮約3個月,
已經染髮的部分也大約褪色到 帶一點橘黃色的淺咖啡色,
髮尾因為之前染髮的損傷造成毛鱗片損傷嚴有著明顯的毛燥感
當然在消費者追求流行的同時,適不適合自己,絕對是台灣女性很關心的
因此,提倡數據分析學的我,必須透過檢測的方式,來實現醫美化美髮的宗旨,讓我們往下看。
台中染髮,醫美化美髮人物診斷

 

台中染髮,醫美化美髮人物診斷
台中染髮,醫美化美髮人物診斷

 

台中染髮,醫美化美髮人物診斷
說到適合性的部分,膚色判別絕對不能少,畢竟肌膚佔全身大部分面積,
也當然,在這邊要跟各位介紹膚色粗略來講,該如何判別自己是否適合茶霧色這種冷色調的表現,
基本上如果你是小麥肌、或膚色偏黑或黃,在茶色的運用就要特別小心,否則有膚色暗沈的問題,
從圖中可看出經檢測發現麻豆本身膚色偏白皙,已經排除剛剛的問題。

台中染髮,醫美化美髮瞳孔診斷
接下來~瞳孔的檢測是決定顏色兩度的一大關鍵,為什麼vincent老師這麼說呢!?
人類的膚色、瞳孔、髮色皆由「麥拉寧色素」及「血紅素」組成,
因此,瞳孔掌握不對,會影響到顏色在五官的協調性
而這位麻豆瞳孔色偏黑咖啡,顏色亮度需適中(實際瞳孔共分為21種,往後做介紹)。

醫美化美髮臉型診斷
針對臉型~vincent再這邊跟各位分享一下形象學,
基本上如圖:圓形臉偏可愛、鵝蛋臉偏優雅、倒三角偏知性、方形臉偏沈穩。
這次麻豆經過測量發現~權骨稍高,下巴偏尖形,有一點倒三角的輪廓,
在形象上很適合帶有知性、個性感的元素
因此~茶色系這種冷色調的表現就很適合

台中染髮,茶霧色染髮

 

台中染髮,茶霧色髮色
接著來到了將黑髮染淺至跟已染過頭髮相同顏色的淺棕橘黃色,
非常重要的是,為何要有這個步驟,原因是,
在亞洲人黑髮的色素中,其實存在大量的「紅色系麥拉寧色素」,
這種紅色麥拉寧會影響到冷色系呈現的純度,因此先將紅色素分解掉有助於冷色系的表現。
而退色過程中,無需使用漂粉,只需使用與已染髮顏色的相同染劑即可,
在此vincent老師是選擇日系12度的暖棕色染髮劑來退淺麻豆的黑髮。
台中染髮,茶霧色髮色

 

台中染髮,茶霧色髮色
統一色素流程完畢,很明顯看出,麻豆的黑髮已消失,變成整體性一致的淺棕橘黃色,
這樣一來,待會表現冷色便簡單多了,甚至於效果比單一操做一次染髮更好,因為先分解了紅色素掉了。
接著,正式染髮的流程就開始了,因應讓設計更完美,
臉部周圍,vincent透過暗紫咖啡的顏色進行挑染,
台中染髮,茶霧色髮色

 

台中染髮,茶霧色髮色
台中染髮,茶霧色髮色

 

台中染髮,茶霧色髮色

 

台中染髮,茶霧色髮色

各位!麻豆的臉型是倒三角,因此,呈現上寬下窄的臉型輪廓,
所以Vincent設計挑染的部位都集中在臉部上方寬的位置做修飾,
利用深色能收斂的概念去壓縮突出的部位,就跟化妝的概念很像。
最後是全體髮色的上色了,這次挑選了日本napla的染髮劑,
運用灰色(霧感表現)+藍灰色(強化茶綠色)+冷色系的基色(冷咖啡的基調底色)來調配這次的目標顏色。

台中染髮,茶霧色髮色
作品完成!~各位有發現顏色的茶色霧感,純又柔和嗎?
相當適合這位倒三角臉型、皮膚偏白皙的麻豆,而且透過挑染的設計,臉型看起來較為鵝蛋、完美了。
當然!最重要的環節還是在於我們 先染淺他的髮根,讓頭髮的紅色素淡化,達到更純淨的茶色呈現。

PS. 其實在市場上,有些染髮劑能無需染淺黑色,一次操作就能有茶綠色的表現,這樣的染髮劑很方便,但它所造成的問題是更嚴重的,未來的文章會陸續跟各位說明染髮劑的分別。

閱讀推薦

美髮資訊文章

有哪些髮色到底哪些適合黃皮膚的女孩們,一旦染錯髮色膚色看起來更顯加黃,以下推薦大家幾款適合染髮的髮色~

美髮資訊文章

 多數人害怕漂髮原因不外乎就是兩大因素,其一為髮質過度損傷,導致頭髮乾枯.斷裂.毛燥.......等負面情況

美髮資訊文章

咖啡色系一直是最基本也最好駕馭的髮色,除了不挑膚色,好駕馭,顯白,顯氣色,還有一點完全不用擔心會有布丁頭的問題,在於不同濃度的「重烘培色」也會有不同效果!比如多加一點點焦糖色、偏霧紅的話,髮色會看起來有少女氣息;想要穩重一點,將髮色染偏棕色些,整體風格會更知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