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名稱百百種,看完這篇讓你一次搞懂!推薦大家可以嘗試看看這些燙髮!

每年每季都會層出不窮的聽到新的燙髮名稱,例如最近的「木馬燙」「雲朵燙」或是「綿羊捲燙」等等的。

 認識各種燙髮認識各種燙髮認識各種燙髮

 
但多數人不明白其實這些名稱的來原多辦是根劇「造型」的樣貌命名的
 
並非是在藥水或儀器設備上的突破,
俗話說的好「十年磨一劍」
其實在燙、染的技術系統也是,三年一小改,十年一大改
也就是說每隔十年會有突破性的藥劑或儀器設備的突破,而每隔兩三年則是「微調整」。
 
因此這些被付予名稱的燙髮我們在這邊幫大家簡單的做統整
一.如果你燙髮時沒有藉由捲棒加熱,統整還是歸類在「冷塑燙」的範籌,
屬於燙後大多數人的感受是「濕髮」比較捲、吹乾比較沒那麼捲的狀態。
 
二.如果你燙髮時是有藉由捲棒加溫的,那還是屬於「溫、熱塑燙」的範籌,
因為多了「熱」來加強「氫原子」的固定力,因此燙後大多數人的感受是「乾髮」比較捲,
恰巧跟冷塑燙相反,也因爲大多數人頭髮平時是保持在乾髮狀態,
而這類屬乾髮捲度比較顯明、立體的燙髮模式越來越成為消費者的喜愛。
 
 認識各種燙髮
 
總結:不管任何名稱的燙髮,多半拖離不開這兩個系統的模式
而影響造型成果的還有一個構成要件就是「藥劑種類」
藥劑與燙髮模式的搭配跟設計師操作的方式就會決定燙出來的結果
下期我們跟大家分享藥水跟造型的關係
但是這篇先讓大家認識你所要的造型是用哪種「燙髮模式」是上述的一還是二呢?
 
需要諮詢請加LINE @官方帳號:Value Hair
此文章出自台中燙髮 VALUE 團隊~
引用前請先告知
 
#木馬燙 #雲朵燙 #綿羊捲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