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頭皮出油的定義,我們概略的可以用兩個層面判斷:


判斷方法一:

頭皮的色澤略帶黃。

338718 338719

(圖片擷取自網路)

判斷方法二:

洗髮後8小時開始有出油明顯的現象。

338720  338721

(圖片擷取自網路)


頭皮常期出油除了影響到造型的維持,對頭皮的健康也是潛在危機的。
大多數頭皮易出油的會選擇控油洗,因為控油洗清潔力夠,因此很多人使用完會立即感到清爽感。

338717


但當過度使用恐變反效果,我們必需先了解,頭皮爲什麼要有油脂?

適當的油脂對頭皮有保護作用,但過度就不行,可會產生異味、毛囊阻塞、發炎等問題,所以「適當」的保留油脂對頭皮的健康是必要的。


但控油洗因清潔力較強,容易「過度」去除油脂,當頭皮感覺到保護膜不足,便會開始分泌油脂,而油性頭皮的人本身分泌的「速度」「程度」相對高過一般人,因此初期使用會感覺效果不錯,但常期使用卻會造成頭皮過短清潔的問題,這時頭皮要保護的油脂分泌即會啟動,導致很多長期使用的人覺得效果越來越差,甚至出油速度越來越快。
因此針對油性頭皮並不是不能使用控油洗,而是應該搭配頭皮的調理洗髮商品,或(調理保養)商品,來改變頭皮的本質,達成治本的效果。

338716

 

 

此文章出自value 團隊~ 引用前請先告知

需要諮詢請加LINE ID:valuehair

 

閱讀推薦

美髮資訊文章

想要擁有「小臉」的女性,除了醫美上的微整形外,透過髮型也是可以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喔!

美髮資訊文章

許多女性有過洗完頭髮時,在頭髮還有水份塌扁的狀態下感覺臉變大了的經驗!可是其本質臉型並不一定是真的很大,為什麼會這樣呢?

美髮資訊文章

近年來隨著韓風醫美的盛行,以及女性自拍的追求,小臉儼然已經成為女性美麗的必備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