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髮是許多現代男女的共同困擾,

隨著生活作息的不正常、飲食不均衡等等的問題,導致落髮的年齡層大幅度下降。

 

首先,我們先來瞭解一下「正常落髮」「異常落髮」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每天都會掉50~100根頭髮

但很少人真的去計算每天到底掉了多少頭髮,

除非是突然的大量落髮,能明顯感覺到差異,

否則大多數人可能非要等到明顯看見頭皮、髮線位置改變或綁頭髮時抓起來的髮量減少時,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


異常落髮:
1.髮質變脆弱易斷,乾澀細軟
2.掉落的頭髮不是因為斷髮,而是從毛囊脫落
3.掉落頭髮的毛囊呈現灰白色,而非健康毛囊的黑色
4.頭皮露出範圍變大
5.髮際線明顯後退
6.與過去相比落髮量明顯增加且似乎沒有在減少的跡象

治療落髮前得先瞭解引起落髮的原因為何?

現在就帶大家來瞭解一下為什麼會落髮?

大量落髮常見原因

(圖片截取至網路)

1. 遺傳因素:

遺傳性掉髮又稱雄性禿,來自家族的遺傳,與雄性荷爾蒙有關,使頭髮無法順利生長,進而導致毛囊萎縮而引發落髮。

374565

(圖片截取至網路)

2.頭皮發炎:

頭皮受到黴菌或細菌感染而出現皮膚炎,也會造成大量落髮,症狀如果嚴重而不去治療,可能會變成永久性脫髮。其中,脂漏性皮膚炎便是最常發生在頭皮的發炎型疾病,更是典型發炎引起落髮的病因。

374570 374569

(圖片截取至網路)


3. 產後落髮:

產後的女性因體內雌激素快速下降,造成頭皮毛囊代謝速率大增,同時進入毛髮休止期,因而出現落髮,一般在產後約6~9個月後即可逐漸恢復正常。

374568

(圖片截取至網路)

4. 營養失調:

蛋白質是頭髮組成的關鍵營養素之一,因此長期缺乏蛋白質、鐵、鋅、維生素B或E等微量元素時,頭髮可能會受到影響,進而造成落髮的現象發生。例如:不少女性因不當節食減重,而出現大量落髮以及進入老年身體機能退化

5. 不良作息:

習慣長期熬夜愛抽菸喝酒都會影響毛髮正常生長。建議不想大量掉髮,最好養成規律良好的生活習慣。

6. 情緒壓力:

工作壓力大情緒起伏不定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的情緒,都會影響正常生理運作,導致內分泌失調、荷爾蒙紊亂而出現掉髮。此外突逢巨大事變重病大手術長期服用某些藥物等,也可能促使毛囊同時間進入休止期,造成短時間內大量掉髮。像這種壓力型落髮,會因壓力減緩,因而漸漸的改善,所以情緒控管會是主要需調整的地方之一。(情緒壓力造成落髮,例如:鬼剃頭就是一個案例)

374567 374575

(圖片截取至網路)


想要瞭解「落髮」的原因,上述第一步驟是判斷自己是「正常落髮」還是「異常落髮」

判斷後的結果如果是「異常落髮」,再來就是瞭解造成「異常落髮」原因為何?

若是能改變的因素,那就試著去改變,才能改善落髮的危機。

 

 

此文章出自台中剪髮 value 團隊~ 

引用前請先告知

需要諮詢請加LINE ID:valuehair

 

閱讀推薦

美髮資訊文章

想必有些人曾經經歷過日劇盛行的時期,無論是由漫畫改編,或是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的電視劇或是電影,都令人特別印象深刻吧?那些日劇女主角,日本女明星曾經也是大家紛紛效彷的對象,不論是剪髮髮型.妝容.穿搭等等...。

美髮資訊文章

只要一撥頭髮就會掉很多頭皮屑,深受頭皮屑困擾的您,一直無法獲得良好改善?是不是也有一樣的經驗呢?頭皮屑的型態大致可分為兩種,「乾性頭皮屑」、「油性頭皮屑」。當頭皮屑發生在”乾性”或”油性”頭皮時,會以不同的特徵呈現。

美髮資訊文章

分辨日系還是韓系瀏海之前,首先要先瞭解日本人與韓國人的臉型差異,日本人普遍女生臉型“偏圓型臉”,而韓國人則是“錐形臉.鵝蛋臉”,由這兩者臉型差異中介紹幾款日系、韓系代表瀏海款式。

美髮資訊文章

我們經常跟客人說頭髮乾要選保濕洗髮精,但是經常聽到消費者跟我們說「可是我頭皮很容易出油耶」,到底用保濕洗髮精會導致頭皮出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