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擁有「小臉」的女性,除了醫美上的微整形外,透過髮型也是可以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喔!

底下的過程解說,你可以發現經由髮型修剪、染髮上的技巧運用和捲度上的變化,

可以達到給人不同感覺的呈現。

 造 型 前 

color-hair-process-0

我們可以看出模特兒本身臉型不對稱,右臉頰稍微偏大,髮型偏過度塌扁,

顯得臉型稍大,暗沉的髮色也讓頭髮的線條看起來不夠立體生動。

 

 染 髮 操 作 

將整體顏色的明度提高染淺,使頭髮線條能夠產生「生動蓬鬆」的視覺效果,並在臉頰周圍置入較為深色、低明度的同色系挑染,加以修飾臉型的突出部位。

color-hair-process-1 color-hair-process-2 color-hair-process-3 color-hair-process-4

 

 外 翹 篇 

清新的焦糖奶茶棕色搭配深棕色的挑染設計,在造型時透過兩側夾捲創造蓬鬆的線條,髮尾稍微做外翹的打造,將俏麗感推向極致,臉部周圍則以內灣的方式來搭配挑染修飾臉型。

俏麗感小臉髮型 俏麗感小臉髮型

 

 直 髮 篇 

即便是直髮內彎造型,透過染髮,也可以很明顯地改變模特兒原本過度暗沉而造成沒精神的狀態,再以焦糖奶茶色做基礎的狀態下,直髮造型也顯得相當有親和力。

小臉髮型 小臉髮型


設計師 Info

value-designer-vincent

閱讀推薦

美髮資訊文章

有哪些髮色到底哪些適合黃皮膚的女孩們,一旦染錯髮色膚色看起來更顯加黃,以下推薦大家幾款適合染髮的髮色~

美髮資訊文章

 多數人害怕漂髮原因不外乎就是兩大因素,其一為髮質過度損傷,導致頭髮乾枯.斷裂.毛燥.......等負面情況

美髮資訊文章

咖啡色系一直是最基本也最好駕馭的髮色,除了不挑膚色,好駕馭,顯白,顯氣色,還有一點完全不用擔心會有布丁頭的問題,在於不同濃度的「重烘培色」也會有不同效果!比如多加一點點焦糖色、偏霧紅的話,髮色會看起來有少女氣息;想要穩重一點,將髮色染偏棕色些,整體風格會更知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