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過了過這麼多長髮造型的介紹之後,相信許多短髮女孩們也想來改變一下造型,卻不知道除了特殊色系之外還有什麼樣的選擇,對嗎?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這樣的一款超適合想擁有魅力十足的短髮,又不想和大家都一樣的妳唷!

 

那麼就讓我們先來看看今天的MD在before的狀態。

MD本身已經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沒有做過修剪以及染髮,在層次以及型線上都太過於厚重,也在髮尾的地方有相當明顯的硬線,顏色上也呈現出非常明顯的布丁頭。

而既染髮的底色也明顯帶有暖咖啡色的感覺。

 

台中剪髮染髮,知性短髮x質木感灰棕色挑染

 

這次要介紹的這款風格屬於較優雅的質木感色調,加上MD本身工作內容也不能染太過於特殊的顏色。

在和MD經過討論後,決定幫她在整體的質木色調當中加入一些Highlight 的部分,以漂退的方式提高挑染的髮束的明度,來讓整體頭髮在完成之後能展現出更多的層次感。

這次的挑染我們集中在頭部上半二分之一的地方,以束染的方式做處理,先將挑染部分的底色做漂退讓底色的明度提高。

 

台中剪髮染髮,知性短髮x質木感灰棕色挑染

有許多朋友們ˊ一定會想知道,「漂退」跟「漂髮」、「退色」這三個到底有什麼樣的差異呢?

「漂髮」顧名思義,就是以漂粉將我們本身頭髮的底色拉淺,而在使用相同濃度的雙氧水混合,完全沒有染過頭髮的狀況下來說,漂髮所能提淺的明度是最多的。

「退色」則是以高明度的染膏,一般來說會使用退色膏去做處理,在和上述同樣的狀況下退色所能提淺的明度是最少的。

這次所使用的「漂退」則是在退色膏當中加入比例較少的漂粉,來讓我們能夠達到提淺超過「退色」的程度,但又不會像漂髮一樣提淺這麼多,達到能夠呈現些微線條感,卻又不會顏色太淺太過於突兀或是不夠淺完全看不出任何挑染。

台中剪髮染髮,知性短髮x質木感灰棕色挑染

 

在漂退完成之後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做過漂退的髮束呈現偏橘黃的顏色,加上原先的染過的頭髮也呈現暖調的橘咖啡色。

 

台中剪髮染髮,知性短髮x質木感灰棕色挑染

這次在顏色上我們選擇使用冷色較多的染膏下去將頭髮帶暖色的部分做中和,讓髮色能呈現出漂亮的中間偏冷的質木感灰棕色。

我們讓挑染的部分跟底色一起做一次上色的動作,不再另外將挑染分出來用其它染膏上色。

這樣的方式能使整體色系上一致,卻又讓先做過漂退處理後,底色較淺的部分顯現出些微的灰棕色質感,又不會因為底色過淺使得挑染的地方太過於明顯。

 

 

 

 

整體呈現的質木感灰棕色調加上細微的挑染層次感,使得短髮整體的層次及線條表現變的更加柔和而美麗,略帶冷調的色系在這炎炎的夏日中充滿了輕盈感。

這樣的一款髮型絕對能讓擁有充滿都會知性美短髮的妳,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唷!

 

台中剪髮染髮,知性短髮x質木感灰棕色挑染

台中剪髮染髮,知性短髮x質木感灰棕色挑染

台中剪髮染髮,知性短髮x質木感灰棕色挑染

 

 

 

閱讀推薦

美髮資訊文章

每個女孩都會對浪漫的大波浪捲髮心生幻想,想燙出跟電棒捲一樣的大波浪,但好像又很難,其實,現在可以利用剪裁以及溫塑燙,讓頭髮燙完就像電棒捲完般的自然。

美髮資訊文章

「木馬卷」這可愛的燙髮名字,是否聽到就有想燙髮的衝動及慾望呢?而木馬卷燙出來是什麼樣子呢?以下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木馬卷】~

美髮資訊文章

妳還在燙浪漫的大波浪嗎?今天就推薦大家燙一款超萌的「泰迪熊卷」~

美髮資訊文章

經常遇到細軟髮的顧客有頭髮容易塌扁、髮型難維持的困擾,也經常會有遇到細軟髮的顧客問:細軟髮是不是不適合燙大捲,很容易直掉?